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应办名门雅居小区担当作为解难题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怡堃)广水市应山街道名门雅居小区是该市最早一批商业小区,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小区的建筑设计、院内规划已不能满足业主需求。近年来,名门雅居以打造“红色物业”示范小区为契机,解决重大问题6件,领办“急难愁盼”问题46件,赢得业主点赞。
  “红心”点亮“民心”,党建引领“掌好舵”。高质量成立业委会筹备工作小组,社区党委深入摸底,把富有责任心、正义感、服务情的优秀党员挑选出来,培育鼓励成为业委会骨干力量,搭建党性过硬、服务过硬、本领过硬的业委会党支部。小区业主委员会在党的领导下,以业委会党支部为主体,业委会办公室为阵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业委会建设成为服务业主的桥头堡、督促物业的排头兵。
  “智理”深化“治理”,党员干部“划好桨”。针对业主集中反馈最多的安全监控差问题,业委会党支部充分调查、反复讨论,推出了一整套的整改方案,在“三方联席会”通过后,督促物业企业先后投资20余万元,安装车辆道轧门2个、人行道闸门2个,主要路口安装摄像头26个、电梯内安装摄像头14个,建起了小区监控室,实现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极大地提升了小区安全治理水平。
  “盆景”映射“风景”,党建联建“撑好船”。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业主委员会党支部广泛发动党员业主担任楼栋长,21名党员中心户联系包保情况特殊住户31个,开展大走访、大调查,保服务、保解题的“圆梦大行动”,形成服务业主见事见人,反馈情况领办实办的工作机制。业委会组织广大业主开展小区志愿服务活动11次,集中力量对卫生死角大清扫、安全隐患大排查、公共设施大维修,督促物业对小区车位重新规划、小区绿化重新整理、小区道路重新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