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8日
外卖骑手:头顶烈日送餐忙
  随州日报通讯员 梁稳
  将餐盒打包装袋,逐份清点,摆放整齐……“这一趟是个‘大单’,有5份,要送到3个不同的地方。”7月13日上午11时,户外骄阳似火,伴随着阵阵热浪,美团外卖随州运营中心骑手杨猛仔细确定好送餐信息后,将打包好的外卖装进保温箱,踏上了当天第一趟送餐路。
  中午11时到下午2时,是入伏以来每天最热的时段,往往也是送餐最忙的时段。在烈日烘烤下,路面泛起热浪,连空气都稍显凝滞。杨猛介绍,越是高温天气,叫外卖的人越多,这段时间他每天最少要送50单。
  “您好,您点的外卖很快送到,向您核对一下住址信息,麻烦在家稍等一下。”得到确认后,杨猛便发动车子,赶往目的地,“有的客户填的住址信息比较模糊,去之前提前确认一下,可以少跑冤枉路。”
  送外卖是个体力活,但小细节也不能忽视,出发前规划好线路、遇坡降低车速防止餐饮汤汁外溢、外卖箱用干净毛巾填充缝隙以避免不同物品挤压变形……从事外卖工作3年的杨猛有自己的经验。由于工作出色,杨猛在2020年担任美团外卖随州运营中心骑手队长,他所带的团队,客户好评率稳居公司前列。
  “叮叮叮……”送餐过程中,杨猛的手机陆续收到店里的派送通知,穿梭奔忙的杨猛只能趁着在店内等餐的时间稍作休息,取到餐后,紧接着又开始下一单。下午2时30分,送餐午高峰暂时告一段落,汗水早已湿透衣衫,送完了别人的午饭,杨猛和同事们才回到店里开始享用自己的午餐。
  “上周接了一个订单,在送餐过程中客户打电话说小孩发烧,急需退烧药,我当即暂停接收其他订单,以最快速度将药品送到客户家中,客户很感动,还给我发了感谢短信。”看着客户发的信息,杨猛露出欣慰的笑容,“外卖工作很辛苦,冬天冷、夏天热,但当我把每一份餐品准时完好地送到客户手里,客户一声感谢,让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