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市人社局大力推进许可告知承诺制 “一次办好”便民利企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蔡姿、李小庆)“之前听同行说办理培训学校许可证要等一段时间,今天不到半个小时就拿到手了,真是方便多了。”近日,随州市舜德建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市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申请表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承诺书,实现了现场办结、当场出证。
  目前,市人社局大力推进告知承诺制,包括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经营等行政许可事项。据悉,此前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申请人需要提供审批表等14份材料,需要经过前台窗口工作人员初审受理,后台科室实地考察审核,提出意见,领导审批,最后才能印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再邮寄送达或通知申请人到窗口领取,约需30个工作日。现在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后,申请人只需递交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申请表和承诺书两份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人递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后,现场即可印制并发放《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材料精简率高达86%。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告知承诺制是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的重要方式,目的是解决过去审批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路的问题。在作出批准办学的许可决定后三个月内,相关许可单位对申请人承诺的办学条件开展实地检查,申请人应对照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标准提供相应书面材料、办学场地及设备设施备查,对于不符合承诺条件或在检查中拒不提交相关备查材料的,科室可根据情节轻重,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办学许可证,真正实现轻审批、重监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