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1至7月实现财政收入5.58亿元
杨寨镇争做全市镇域经济“领跑虎”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毛传荣、通讯员吴斯、程倩琳)广水市杨寨镇围绕争做全省镇域经济强镇、随州市镇域经济“领跑虎”,打造广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增长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前7月,该镇完成财政收入5.58亿元,同比增长267%,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15.4%,完成规模工业产值36.4亿元,同比增长53.4%,交出了一份精彩的成绩单。
  “2月份全市培育镇域‘小老虎’现场会在杨寨召开,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扛起旗帜,担起责任,起到引领作用。要结合自身产业特点,结合未来产业发展政策,谋定而后动,抓规划引领、抓技改增效、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环境优化,跑出发展加速度。”杨寨镇党委书记吴军表示。
  以小镇域谋划大格局,提升发展新理念。该镇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高标准谋划、高起点规划产业,努力建设省级冶金低碳产业园,为未来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筑牢高质量发展平台。目前,新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钢构厂房正在吊装,年底100万吨废钢项目建成投产;港海能源天然气项目已竣工,即将投入运营;中耐新材耐火材料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8亿元的华鑫冶金技改项目全部启动,已完成投资3.2亿元。这些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税收2.9亿元。
  以大招引推动大项目,蓄积发展新动能。该镇围绕冶金工业、循环经济两大主导产业,不断优化招商工作方案,促进产业链招商和产业集群招商。今年来,镇领导外出招商7次,分别到湖南湘潭、长沙,山西阳泉和湖北仙桃等地,会见客商30余次。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项目2个,其中,引进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投资1.5亿元与金汇公司战略重组,重组后可实现产值6亿元,创税收3000万元。正在跟踪洽谈项目6个,全部与两大主导产业相关,总投资额超30亿元。
  以优服务保障大发展,营造发展大气场。该镇大力弘扬“忠诚担当、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广水精神,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用服务的温度换取发展的速度。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重点项目一周一例会”制度,加快在谈在建设项目进度,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今年来,共为企业解决问题20余个。华鑫公司技改项目用地,镇专班在清明节前后短短20天时间内,迁坟135座,征地278亩,诠释了“杨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