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广水市桃源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汪雷)近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公布,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上榜,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又称“石头村”“柿子谷”,现有保存较完好的百年石屋200多处,2万多棵柿子树遍布全村,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城寨遗址、600多年的古街、8000余亩茶场等,被誉为现代版的桃花源,是中国传统古村落、国家级美丽乡村、国家级森林乡村、湖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2018年以来,武胜关镇与半农生活(武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整体托管由专业公司实施平台化运营,融合推进景区运营和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桃源样板和乡村运营的半农模式。去年12月,桃源度假村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休闲农旅、田园康养、原乡民宿为主题,依托十里花溪景观轴线,建有农耕体验区、农旅休闲区、康养生活区、亲子主题区、户外运动区,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首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入选。对上榜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