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我市优秀教师风采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展示新时代随州教师风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各地评选推荐、组织考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市教育局决定对禹宗保等4名首届“随州教育名家”、王林森等10名“随州市师德标兵”、胡武等55名“随州市优秀教师”、张晨等20名“随州市优秀班主任”、徐奎等11名“随州市优秀校长”予以通报表扬,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届随州教育名家风采
  禹宗保随县炎帝学校党支部书记,中学高级教师。他以生命的重量承载教育希望,以改革的担当托举办学理想,以战略的眼光创建了堪称随州市一流的学校;他开创“尝试教育”新理念,构建科研发展新路径,着眼未来办学新格局;他用独特的视角洞察教育风景,耕耘教育情怀,绽放生命光芒,引领教育面向世界,朝向未来,开创了一条教育教学发展的新路径。他曾被聘为常州大学“尝试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撰写的论文在《人民教育》刊登,2011年被授予“随州市十佳校长”荣誉称号。
  刘振宇广水市实验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汉江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教育教学上,在全国较早提出初中思政课体验式教学,教研成果丰硕,社会影响深远;团队建设上,主持的名师工作室被评为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均成长为各级教学骨干,多次在省内外举行专题讲座,为各地培养了大批青年教师;学校管理上,擦亮党员“亮争创”“主题月”德育活动、“五环教学法”等三张名片,学校已在随州市知名,湖北省有名,多次受到全国表彰。
  王先乐随州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兼职督学。他爱岗尽业,求真务实,在各种工作岗位上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坚持守正创新,提炼了“提供适合每个学生的教育,为每位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和“超越自我、追求极致、永争第一”的校园精神;他紧跟教育改革潮流,大胆改革创新,开创性地提出了教学“一案”“五课”“三练”“三优化”教学工作思路。2009年被授予“随州市十大红旗校长”荣誉称号。
  彭光焰广水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名师工作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导师。在教育这块园地,他执着耕耘,形成了“注重基础,兼顾技巧,注重创新,分层教学”的教学风格;他潜心研究,教研成果丰富,在全国20余家报刊发表,以数学论文为主体的各类教育论文151篇;他默默奉献,长期指导培养青年教师,为我市培养了一批有创造力、有影响力的名教师。他三次受到随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两次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表彰,2018年12月荣获中国中学数学教育最高奖——苏步青数学教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