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1日
曾都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任席军)近日,曾都区人社局将第一批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名单在网上进行了公示,拉开了曾都区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序幕。本批次共有108家企业符合条件,共返还金额60.47万元。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根据《关于深化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为: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减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减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今年曾都区人社局采取后台数据比对等方式,按照“免申即享”惠企经办模式,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做到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有力有效地简化了企业申领流程,提高了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享受率,受到曾都区企业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