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1日
金秋徒步大洪山
  与爱同行走健康
  醉美金秋季,最在大洪山。
  秋季的大洪山,天高云淡,山果飘香,连空气中也蕴含着成熟的气息。这时候,我们在一睹大洪山“九景五绝”的同时,最过惬意的是用徒步的方式,放飞心情,穿越景区的丛林古道,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健康行。
  大洪山的宁静与灵动,大洪山的激情与速度,在城市和书本中是感受不到的,有一种美景只有徒步才能抵达。用徒步丈量大地,在日出日落之中,找到人类感悟世界的能力,用体验触摸最真切的大洪山“动自在”“静自在”“观自在”“心自在”。
  金秋徒步大洪山,与爱同行走健康。我们可以定制专属自己、家人、好友的“健康之路”,去原生态森林里深呼吸,在负氧离子里跳起来、唱起来、吃起来。我们可以一个人走起来,享受属于一个人的“孤独”;也可以带着家人,相邀三五好友,结伴而行;还可以组团,策划好各种拓展活动。在徒步方式上,我们可以快走,也可以慢跑,还可以两者结合。当然,也可以确定一个小目标,来一个小竞赛,在一定时间内,看谁先到目的地。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就不要参加小竞赛了,因为做到与大自然的同框深度交融,是需要点时间的。哪怕误了餐点,当看到自己的“臭美”图,也绝对是值了。总之,属于自己的路,要做到用随心随愿的心情,达到自由自在的境界就好。
  徒步在深幽的游步栈道,与山为伴,与水同行,层层叠叠的斑斓之中,你一定会不经意地发现秋的收获:野猕猴桃、野核桃、野葡萄、八月炸等数不尽的野山果。能摘的,可以一显身手,亲自体验。实在摘不到,山里人家处,早已为你备好!地道的山里菜,纯正的自酿小酒,加上备好的野山货,除了丰富了你的味觉,临行时,别忘了为家人和朋友捎上一份儿!
  走进秋日的大洪山,去感受一种心旷神怡,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去体会“孤鹜与落霞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何等美妙。
  约行大洪山,同走健康路。还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