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甘国栋到均水河沿线巡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9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均水河市级河长甘国栋带队,到均水河沿线巡河,调研灾后水毁堤防修复和河道生态环境恢复工作。
  甘国栋先后来到随县均川镇光河村、三里岗镇杨家棚村和大洪山长岗镇东庄畈村,实地查看了解均水河沿线水毁堤防修复、洪灾后河道保洁等推进情况。均水为涢水右岸一级支流,主要流经大洪山长岗镇,随县三里岗镇、均川镇和安居镇,干流全长68公里,8月中上旬的强降雨造成均水河沿线堤防多处不同程度损毁。灾情发生后,各地及时开展水毁堤防修复,确保行洪安全,目前大部分修复工程已完工。同时,组织对沿线岸坡垃圾、河道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打捞清理。
  甘国栋提出,要加强与路桥、水利专家的沟通对接,强化水毁道路、堤防修复工程推进中和完工后的专业指导、检测,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检验;要对均水河沿线风险隐患点再排查、再研判,对重点部位再加固;要加强河流沿岸生态修复,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筑牢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