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小河沟村户户争做“最美家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炯)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以打造“最美家庭”为载体,坚持典型引领,传家风、促民风、树新风,让学习“最美”、争做“最美”、关爱“最美”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连日来,小河沟村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最美家庭”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倡议书、张贴墙报等形式把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圆家梦的最美家庭理念传递到每家每户。“过去,我们村少部分村民有私搭乱建、杂物乱堆、垃圾乱丢等不文明习惯,这几年通过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村民争先创优,整治人居环境的意识普遍有了质的提升,由以前的‘要我整治’变成‘我要整治’,实现了脏乱到整洁的转变。”小河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和平说。
  小河沟村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倡导文明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家庭文明程度,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村民”“最美家庭”等各项创评活动,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提高活动的知晓率、群众的参与率和认可度,表彰评选出的榜样代表,充分发挥先进引领作用,在全村营造人人争当标兵、人人争做好人好事的社会氛围。与此同时,该村围绕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美丽家庭”创建工作,以“小家美”聚合美丽乡村“大家美”,挖掘打造一批“庭院美”“家风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家庭生活环境,提高了广大家庭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