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不忘初心颂党恩载歌载舞迎国庆
我市举办学党史庆国庆 “红色景点看随州”知识竞赛暨文艺演出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歌声嘹亮,红旗高扬……9月28日晚,学党史庆国庆“红色景点看随州”知识竞赛暨文艺演出在随州市委党校精彩上演,我市干群齐聚一堂共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更多的职工了解随州、热爱随州、建设随州,增强广大职工爱国热情,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州市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举办随州市学党史庆国庆“红色景点看随州”知识竞赛暨文艺演出活动,由市总工会牵头,会同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妇联承办,随州日报社、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旅游协会、随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协办。
  活动以政治引领、思想教育为主旨,以介绍随州红色景点为背景,以“当好主力军、奋进新征程”为动力,以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为载体,以优化随州营商环境、促进文旅兴市为目的,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凝神聚力、奋力拼搏,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在一段精彩的《炎帝大歌+编钟敲起来》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福,随后,歌曲联唱《红军组歌》、情景剧《一脉相承》、歌舞《咱们工人有力量》、诗朗诵《谁不说咱家乡美》、合唱《走向复兴》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歌唱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展示随州大好河山美景、反映随州人民奋斗足迹,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现场的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红色盛宴”。
  演出中穿插三轮党史知识竞赛,题目涵括随州本土文化、党史知识、红色景点故事等,随县、广水、曾都、高新区、大洪山景区5支代表队激烈角逐,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胸有成竹、连连得胜;抢答题环节,参赛各队你追我赶、竞争激烈,不时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擂鼓墩曾侯乙一号墓编钟全套共多少件?‘楚北天空第一峰’在哪里?‘随州四宝’是指哪些?随州分别有几家红色旅游景区和几家4A级景区?张体学同志在随州抗战期间,曾在哪几支队伍中战斗过?随州市‘两香’指的是哪两种产品?随州先后获得了专汽产业的8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是哪些……”一道道巧妙的问题,一次次准确的回答,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丰富的党史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并为家乡随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无限光明的发展前景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演出尾声,全场观众起立,与参赛选手及演职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