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随州市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钱远坤克克夏卫东冯茂东等市领导和各界代表参加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郭紫君)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随州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崇高精神。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随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都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属、老战士、先进人物、劳动模范、学校师生、武警官兵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仪式由克克主持。
  烈士陵园广场上,松柏苍苍,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矗立。
  上午10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响起激昂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稳稳抬起9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钱远坤缓步行至花篮前,鞠躬致敬,仔细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行注目礼。随后,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