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广水应山河大桥新建项目完成梁板架设施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程学轶、黄炼)广水市应山河大桥拆除重建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梁板架设施工,为下一步桥面和附属设施施工提供了工作面,为新桥在2022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16日,大桥开始架设第一片梁板。“第一块梁板特别关键,必须格外仔细,确保不出一点纰漏。”现场项目负责人说。整个梁板吊装施工期间,广水市公路管理局相关安全负责人对施工安全进行全面指导监督,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广水市应山河大桥是346国道上重要交通桥梁,连接应山河两岸,是广水市应山街道重要跨河大桥。老桥在投入使用了近20年后,已无法满足车辆通行需求,且存在多处安全隐患。今年4月,广水市全面启动旧桥拆除、原址建新桥项目。
  大桥新建封闭施工以来,广水市公路管理局加强质量管控、进度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克服高温、汛期、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投入充足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建设。6月底桥体完成48根桩基施工,7月底完成32根立柱施工,8月底完成4片台帽、16片盖梁施工,目前整个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悉,新桥全长186米,桥面宽27米,为双向4车道,桥两侧分别设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项目总投资2740余万元,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和地方自筹。新桥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区域交通通达性,方便两岸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