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广水将职工慢性病资格申报权限下放至医疗机构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胡凯)“现在太方便了,到医院就能办理慢性病资格证,不用等到明年才能批下来,更不用来回跑。”日前,广水市参保职工章家勤从广水市中医院领到慢性病证。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清减降”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该市医保局从9月1日起,加大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力度,将职工申请特殊慢性病资格的权限下放到医疗机构,慢性病参保患者在该市一医院、二医院、中医院三家医疗机构就诊后,直接在医院慢病鉴定窗口提交申请,医院5个工作日内对患者申报资料组织专家完成鉴定,医保局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定。
  “改变过去一年集中办理一次职工慢性病资格鉴定模式,实行流程再造,做到随申请随鉴定,随时享受医保待遇,把‘四减’落实到位。”该市医保局副局长夏涛表示。
  近年来,该市医保部门按照“服务质量最优、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事时间最短”的原则,对照深圳、广州、杭州、南京4个先进城市时限标准,以其中任何一个城市服务事项最短的时间为参考标准,对所有服务事项时间进行压缩,对所有医保流程实行再造,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通医疗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该市28个医保服务事项14个实现即时办结,14个事项时限精减75%,公共事项71个需提交材料精减18个,精减率23.94%。围绕服务企业和参保群众,实行的医保服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制度,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