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任 开创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0月25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甘国栋,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吴超明、韩锐、罗栋梁,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光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晓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人民至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进政府民主科学决策;要高度重视、扎实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科学布局,积极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健康快速发展。要立足随州实际,抓好顶层设计,加快补齐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推动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要盘活现有资源,做好大数据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产业招商等重点工作,加快神农云二期建设,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走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执纪问责,筑牢廉政防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