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广水市新建农村候车亭助力乡村振兴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志)“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曾经农村交通的真实写照。随着近年来通村公路的大力建设,条条公路通家门,打通了农村交通的“最后一公里”。然而,农村的客运班车候车亭,大多较为落后,有的甚至只有一根简陋的指示牌,农村百姓常遭受“雨天淋雨、夏天暴晒”的尴尬境遇。
  为优化乡镇交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广水市于今年9月启动农村候车亭达标行动,此次农村候车亭达标行动将用时3年完成。
  该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组织各镇办召开办公会按照“一县一主题、一线一特色”的原则,前期对全市农村地区客运班线各站点现状排摸,最终确定广水十蔡线、十马线、十长线等乡村振兴示范路新建农村港湾式候车亭21个。
  该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深刻意识到,新建农村候车亭虽是细微的小事情,却是乡村振兴走实的重要一步。下一步,该局将建立农村候车亭与农村公路管养结合的长效发展机制,强化对乡镇客运站、农村候车亭的日常维护管理,让全市90个农村候车成为新农村一道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