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纪录片《寻找小花》荣获省网络视听大赛好作品奖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程淇、通讯员张梅)10月25日获悉,经单位申报、项目遴选、专家评审,广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历时3年拍摄的纪录片《寻找小花》,荣获“理想照耀中国——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大赛”好作品奖。
  “妹妹找哥泪花流,不见哥哥心忧愁……”1979年上映的电影《小花》讲述了“小花”寻找哥哥赵永生及红军司令员董向坤夫妇寻找寄养在农民家的女儿董红果的故事。影片播出40年多后,“小花”人物原型现在身在何处?纪录片《寻找小花》给了我们答案。
  《寻找小花》摄于广水市吴店镇,该镇是“小花”人物原型黄延安的居住地。现年81岁的黄延安,是新四军抗日军政大学第十分校副校长黄春庭烈士的遗孤,抗战时期被寄养在河南省一个贫苦的农家,长大后嫁到吴店镇并在此定居。纪录片《寻找小花》真实还原了黄春庭烈士的革命事迹和黄延安寻找亲人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