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 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1月4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钱远坤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教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推动各项精准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守牢社区管控防线,对外来人员和有关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认真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守牢多点触发防线,严格落实酒店、车站、医院等重点部位和冷链等重点环节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守牢疫苗接种防线,强力推进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早接,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扛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应急物资、队伍、场所等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有备无患;对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应知应会,强化预案演练,一旦发生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