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城南新区争当创文创卫排头兵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罗敬芳香、孟翔)日前,城南新区综合执法中心按照《曾都区城乡环境整治“五大行动”工作任务问题清单》要求,在辖区范围内掀起提升市容市貌新热潮。
  市容秩序整治不止步。对临时马路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乱摆摊、乱搭建的违规行为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执法频率,确保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铺面延伸、占道经营、撑棚打伞、占道加工等违规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延期未整改的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目前已累计规范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约60处,拆除乱搭建3处。
  户外广告整治不手软。通过严管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商铺广告牌匾进行规范整治,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累计清理拆除辖区内沿街立面破损广告、一店多牌、陈旧条幅、未经批准占道设置的灯箱和落地广告牌等81处。
  环境卫生整治不松劲。针对部分居民在公共区域毁绿种菜行为,城南新区综合执法中心联合社区开展违规种植蔬菜专项整治行动,劝导占地种菜居民自觉遵守规定限期清理,对逾期未清理的违规菜地由执法中心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违规种菜2000平方米。
  城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巩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成果,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加强与各村(社区)的紧密配合,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市容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