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省档案馆领导来随开展实践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严莎、王星星)6月22日至23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带队来随,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我市民生档案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
  刘志成一行先后赴随州市档案馆、广水市档案馆、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广水市十里街道十里社区等地,实地察看民生档案共享服务平台使用、档案馆库建设及档案安全管理等情况,指导红色档案资源征集利用工作,围绕群众跨馆查档、异地出证、档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档案整理归档、档案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基层党员干部、查档群众进行座谈,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
  刘志成对随州档案服务民生、档案馆库建设、档案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人要切实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不断破解档案事业发展难题,努力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尤其在汛期来临之际,各级档案馆要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随州市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