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随州获3.35亿元中央补助资金
专项支持燃气管道等设施及老旧小区改造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张俊)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近日下达湖北省2022年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12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1.75亿元,占该专项本批次全省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的8.9%,争资额度位居全省第三。
  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有利于保障城市燃气管道安全运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推动城市更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12个项目覆盖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和随州高新区,主要对燃气立管、燃气安全装置、庭院管道、排水管网等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
  老旧小区改造直接关系到群众居住环境改善、生活品质提高,群众期望值较高。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政策机遇,已争取老旧小区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8个,到位中央预算内资金1.6亿元,占全省份额12.3%。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下达,将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大力提升随州城市功能与品质。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有关专项管理办法规定,认真组织项目实施,会同相关部门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项目建设进展、绩效目标实现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