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实施大开放 促进大发展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鸿忠来随调研侧记
作者:陈晓林
  本报记者陈晓林
    12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鸿忠一行来随调研。省领导进工厂、访工地,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鸿忠肯定我市发展思路,要求大力实施开放先导战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鼓励我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随州夜谈”话发展
    25日晚,省领导一行风尘仆仆抵达随州,连夜开展调研座谈。李鸿忠风趣地称这场座谈会为“随州夜谈”。
    在听取市委书记马清明、市长李红云关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后,李鸿忠说,随州干部群众表现出来的积极进取、充满自信、求实务实的精神很可贵。事在人为、业在人创,只要我们发扬这“三种精神”,许多事情就不再是“办不到的事情”。
    李鸿忠说,随州市打造“四个随州”的发展思路很好。我们要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坚定的决心扩大开放。现在,我们只有不敢做、不敢试的问题,少有上面束缚改革的情况;要大胆地放开手脚,突破自我束缚。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作为扩大开放的突破口,选准自己的定位,发挥比较优势,选择符合本地产业特色和环保要求的产业,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只有经济发展了,以民生为核心的社会和谐才有更坚实的支撑。
  对接武汉城市圈
    对于我市提出的“全面对接武汉城市圈”,把随州建成大武汉的高新产业生产基地、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市民休闲度假胜地的思路,李鸿忠表示赞同。
    李鸿忠说,“武汉城市圈”实际上就是一块牌子,一个“两型社会”实验区。当然,有了实验权,就有了无限机遇。现在,无论圈内圈外,关键要善于抢抓机遇,否则就是圈内城市也不会有大作为。随州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特色工业、特色农业,有非常大的比较优势。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发展,关键要靠各地自己的努力。
    李鸿忠说:“对于随州主动提出的‘1+9’的概念,我十分赞同,这是一种积极进取的姿态!不管怎样的提法、怎样的形式,得到实效、得到实惠、得到发展最重要。”
  关注“中国专用汽车之都”
    26日上午,李鸿忠一行来到市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了波导随州公司、湖北齐星汽车车身公司和白云湖水库建设工地。李鸿忠深入工厂车间或施工现
    场,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
    开发区内,湖北齐星、楚威车
    桥、航天双龙、华龙灯具等专用汽车
    及汽车零部件企业鳞次栉比,颇具
    规模。在公司董事长徐德陪同下,李
    鸿忠走进齐星公司专用车总装车
    间,察看了公司开发的某特种专用
    车,并饶有兴趣登上一辆房车。看到
    齐星公司开发能力强、装备先进,李
    鸿忠高兴地说:“随州这个中国专用
    汽车之都名不虚传!”
    李鸿忠说,“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牌子,透出了随州人的自信。人不能自傲,但一定要自信。这一点对后发地区干部来说,尤为重要。随州的专用汽车产业还要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提升产业层次,最好把国际品牌引进来,并不断扩大出口。
    副省长任世茂,省政府秘书长段轮一,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官金,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等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冯仲凯,市政协主席樊建国,市领导赵效援、何光中、彭勇、肖伏清、雷文洁、万学斌、涂胜华、余俊杰、李雅君、黄志群、陈传根和市政府秘书长冯茂东、市委副秘书长杨天兵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实施大开放 促进大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