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资金品牌优势凸显
神农公司单月创汇千万美元
作者:许享红、
  本报讯 记者许享红、通讯员陈军报道:昨日,湖北神农生态公司装满香菇产品的两辆卡车,从随州开赴武汉海关,报关之后将启程分赴美国和英国。
    据海关统计,去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神农公司出口香菇87.3万公斤,创汇1003万美元,创税529万元(人民币),出口量、创汇额、税收均创下随州农产品单月业绩的历史纪录。
    去年9月,市委书记马清明牵线,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劲牌公司领衔,湖北中兴、湖北裕国和湖北联丰公司加盟,四强联合组建的湖北神农生态公司成立,劲牌公司计划注入新公司1亿元资金,实现 “劲牌”跨行业战略性发展,至去年12月中旬,劲牌公司已到位资金5000万元,该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有序注入后续资金。
    湖北中兴、裕国、联丰3家食用菌生产企业,是我市重点骨干外向型企业,经过十几年发展和历练,已创下了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洪山”、“三里岗”和“永光”等著名商标,产品分布美洲、亚洲20多个国家。3家企业前年、去年分别创汇3000万和3200万美元,单月出口曾创下500万美元的最高纪录,在全省农产品单品单月创汇中名列第一。但由于资金原因,3企业收购价格、收购能力受到制约。
    整合后的湖北神农生态公司,以劲牌公司雄厚的资金作支撑,收购食用菌一律现款现货,同时每公斤平均收购价提高3元左右,让千家万户菇农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得实惠。
    据神农公司董事长李成耀介绍,神农公司新区征地规划正在进行,目前凭借劲牌资金优势和3家企业品牌优势,在巩固原有美洲、亚洲市场基础上,本月首次出口到英国,打开了欧洲市场,2008年将实现开门红,预计全年创汇可突破5000万美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神农公司单月创汇千万美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