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李红云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提出
从源头上治理城市脏乱差
作者:许享红、
  本报讯 记者许享红、通讯员张绍领报道:严格禁止占道经营,所有经营户一律进场入店;及时清运垃圾,消除卫生“死角”,从源头上治理城市脏乱差;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消除不文明行为,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这是1月3日市长李红云检查随城文明创建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文洁,副市长李雅君、冯中朝等参加检查。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2007年将“三城同创”一起抓,取得明显成效。随城新区建设和老城改造并举,新区建设快速推进,城市形象大大提升。但小街小巷和集贸市场周围的占道经营依然存在,少数地段垃圾清运不及时。
    李红云一行先后察看了玉石街、猴子洼(丝织厂旁)、东护城河、柏树巷、五眼桥市场、花溪西巷、黄垅巷、鹿鹤市场等地段,这里占道经营严重,又是卫生死角.。李红云严肃指出,要毫不留情地拆除违法建筑,依法取缔城市菜园,不得以个人利益影响大众利益和城市环境,严管重罚占道经营者,迅速取缔马路市场,整顿和规范随城市场,由市场管理局和城管执法局联合管理,净化环境;所有商户一律进场入店经营,严禁出门出窗、占道经营,要还路于民。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是市民,社区和单位是创建的基础,要认真抓好基础,广泛宣传,让居民普遍提高城市意识,巩固创建成果;“门前四包”要落实到位,完善奖励机制,对管理先进的社区予以奖励。建设和规划部门要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区规划和建设,老城区内增建2个集贸市场,新建的居民小区要有配套的便民市场,市场管理局要管好城市市场,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
    雷文洁要求,尽快清理猴子洼等处的垃圾,其他规划和建设要逐步到位,要保证居民干干净净过春节;有关部门要联合执法、现场执法,查漏补缺,对违法的坚决严肃处理,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取得胜利。
    市政府秘书长冯茂东等参加检查。曾都区政府,市文明办、公安、建委、卫生、规划、城管执法、市场管理、曾都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文明创建工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从源头上治理城市脏乱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