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民有了新乐园
  近日的一场大雪,让神农公园更显得古、翠、幽、雅,积雪还未融化,白天市民们到这里观雪景,夜晚到这里唱歌、跳舞、练拳……
    神农公园的扩建改造,改变了随州城市中心无大型公园的历史,改善和提升了城市中心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为广大市民在市中心提供了一处娱乐场所,增加一个高质量的城市“氧吧”。
  公园处处展笑颜
    “哇!这些十二生肖雕像好可爱,好逼真啊!快给我照一张相”在神农公园青少年广场,一名小女孩兴奋地对妈妈说。在雕像的旁边,不少市民正在滑滑梯、跷跷板等器材上娱乐。附近还有很多市民在锻炼、看书、聊天。
    武术广场上有许多市民打着羽毛球,玩得正开心。羽毛球飞上飞下,忽左忽右,他们也跟着跑来跑去,整个场面好不热闹。体育爱好者冷国进一边挥舞着羽毛球拍,一边兴奋地说道:“我们每天都在神农公园里花一两个小时来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加舒畅更加愉悦,又可以锻炼身体,你看我的身体多么地强壮啊!”
  公园天天人气旺
    神农公园最热闹、人气最旺的时候则是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因为许多市民吃过晚饭后,都喜欢在神农公园里按照各自的爱好寻找并加入属于自己的乐园。
    晚上,公园里有打太极拳的、有打扑克牌、下棋的、有抖空竹、舞剑和打太极球的,有在地面上展示书法的“地书”爱好者,还有一些人自发组成了专门的团体,像口琴演奏、葫芦丝演奏、手风琴伴唱、京剧清唱等等,空地上还有跳民族舞、交际舞和老年迪斯科等舞队。
    小朋友们也给神农公园里另添了一道风景,他们让大人们牵起长长的跳绳,口中喊着童谣,随着绳子的起伏跳上跳下,如果跳绳的快慢节奏协调,一个跳绳可以供三四个小孩子玩耍,岁峰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李雪说:“来公园里跳绳真开心,我已经来此跳绳三个月了,一点都不耽误学习,可以认识新的伙伴,通过运动,还可以长个子,真好!”
  拆迁户的新生活
    据了解,神农公园拆迁户大部分住在河东堤花溪桥附近的“居佳花园”小区里,记者采访时看到,6栋住宅楼黄墙白顶,色调统一。小区内绿化设施建设很好,环境优美,令人赏心悦目。
    民政局退休老干部吕常田正搬出小板凳在场地晒着太阳。谈到现在的新房子,他感慨地说:“以前我住在曾都区文体局附近,住的位置影响了神农公园的建设,所以我们一家响应号召就搬到这里来了,住在这里可高兴了,小区还有完善的物业管理,很安全。”
    周围的居民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中一位李师傅告诉记者:“我只要一有时间就去神农公园游玩,公园置放体育器材处就是我以前的房子,现在我经常到那去锻炼,我的朋友们看到了还说我舍不得以前的房子,在怀念呢!其实我搬到这里来很高兴,因为以前的房子有一点旧,而且没有现在的环境好,我对政府提供的安置房感到非常满意。”
  见
  习
  记者
  陈琳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民有了新乐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