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市政府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马清明李红云作重要讲话 冯仲凯主持
作者:办事处、农场
  本报讯 记者陈晓林、见习记者徐斌报道:昨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市政府二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2008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马清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红云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冯仲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樊建国,市领导何光中、彭勇、肖伏清、雷文洁、万学斌、彭明方、涂胜华、余俊杰、程菊华、陈德培、周世平、严新国、梅行全、袁慧敏、李雅君、黄志群、陈传根、熊宗荣、王洪霞、张书文、孔令才,市检察院检察长严红兵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清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他提出,今年是加快“四个随州”建设的突破之年,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叫响一个“牌子”,即“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牌子,要围绕这个“金字招牌”宣传造势、打造专汽走廊、狠抓项目突破。二是抢抓“两个承接”,即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承接武汉城市圈辐射。要主攻大项目招商,大手笔策划、包装项目,开辟上海、深圳等新的招商战场,向内使劲营造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弘扬“三种精神”,即积极进取的精神、充满自信的精神、求真务实的精神。
    李红云作主题讲话。他就做好我市今年经济工作讲了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正确估价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即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形势喜人,就是发展速度加快,部分指标位置前移;形势逼人,就是差距仍然存在,瓶颈问题十分突出;形势不等人,就是要抢抓机遇、善抓机遇,突破发展。
    二是咬定发展目标,贯彻科学发展理念。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中心城市带动力,全力提速新型工业化,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开创“四个随州”建设新局面。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其中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外贸出口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5%左右。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与加快经济发展的关系、快速发展与持续发展的关系、开放引进与自主发展的关系、重点发展经济与统筹各项事业的关系。
    三是狠抓思想解放,创新经济发展思路。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工作思路的创新上,体现在克难攻坚、加快发展上,体现在敢于牺牲部门利益、优化发展环境上,体现在对人才的尊重和宽容上。
    四是狠抓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后劲。要创新思路,更加注重结构优化、产业聚集、内外并重,进一步健全重点项目领导挂帅、主管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协助的运行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全力抓好一批事关全局的工业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文化旅游项目和麻竹高速公路随州段等基础产业项目,通过持续不断地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经济发展后劲。
    五是狠抓对外开放,增添经济发展活力。要创新方式,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建好园区,打造开放开发的主阵地;优化结构,扩大对外贸易份额。
    六是狠抓城市建设,打造区域经济龙头。要坚持多渠道筹资,大手笔规划,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打造山水生态宜居城市。在城市建设上,今年要突出“四抓”,即抓规划、抓经营、抓建设、抓管理。
    七是狠抓工作落实,务求经济发展实效。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迫切需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协调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抓好队伍促执行、改善民生促和谐、立足当前抓落实。
    会议还就做好大雪期间、春节期间关心群众生活、维护社会治安、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勇通报了2007年度政府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伏清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全市贡献突出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家的通报;副市长陈传根通报了2007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上,市领导分别向政府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胜单位、贡献突出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家颁奖(名单另发)。
    齐星公司、鼎盛冶炼公司、楚威车桥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曾都区、广水市、市经济开发区、大洪山风景区党政负责人及各乡镇(办事处、农场)主要负责人、规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市政府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