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健民”生产红红火火
  编者按:瑞雪兆丰年,新年新气象。我市工业企业生产红火,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为反映我市工业生产新气象,本报编辑部特推出一组《飞雪迎春看企业》。记者深入企业,访工人,看生产;问销售,谈市场。及时报道企业生产销售、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等方面出现的新变化、新动态。
    1月22日,记者来到武汉健民集团随州药业公司制药车间,看到工人们有的装药,有的装盒,有的喷码,有的装箱……有条不紊的忙着手头上的工作,车间外冰天雪地,车间内红红火火。
    换上鞋套,来到颗粒药品车间。 “我们正在对小儿宣肺止咳颗粒这种药进行包装处理,每一个工人要完成四万包药品的包装工作,由于任务重,而且很多药品袋都是带齿边缘,好多工人的手都磨破了,必须要缠上胶布。”车间大班长敖艳丽向记者现场介绍道。
    正在装药的工人魏世凤说:“现在路面结冰很厉害,上班的路很不好走,我们这里有好多工人家离得很远,下雪的这些天我们都步行一个小时上班,虽然有些累,但是我们心里乐呵呵的,因为我们都热爱自己的工作。”
    输液制造车间对温度、湿度都有严格要求,而且必须保持无菌化操作。记者贴近隔离窗口往里看到,装药的玻璃瓶在传送带上走了几米,经过机械粗洗和微波细洗后,变得更加铮亮,然后灌上注射液,盖上瓶塞,从里到外彻底消毒,最后进入包装车间。
    片剂胶囊车间则是以健胃消食片生产经营为核心,生产出来的药品放入自动铝塑泡罩车中进行隔离式消毒,药品成品以每十盒为一组用覆膜机覆膜包装。车间负责人说:“药品是特殊的商品,是与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的,我们在制药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注意。"
    据了解,新的一年,该公司将继续发扬“优质、信誉、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以不变的信念追踪多变的市场,以过硬的产品塑造知名的品牌,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局。同时扩大市场销售,加快结构调整,严格成本控制,强化财务管理,提升经营成果,力争回款1.5亿元总目标的完成。见习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张堃廖志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健民”生产红红火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