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安全“体检”
——高新投公司项目建设安全巡察见闻
  

本报记者 张 清 通讯员 魏克鹏
  连日持续高温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烤”验着各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障。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设施是否到位?错峰施工制度是否执行?带着问题,7月26日,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会同高新区建设局,对23个在建项目的施工安全进行了全面巡察。
  “这次安全生产大巡察是在抓好日常安全监管的同时,针对高温、雨季施工特别要求,对各项目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体检’,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午8时,巡察小组召开简短的动员会议后,沿着拟定的路线开始前进。一路看到,芦家坡棚改、车城路打通、府河综合治理等项目现场,均设置了施工围挡,张贴了安全警示标语,施工单位制定了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的相关制度。巡察小组仔细查看了各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了高温天气施工时间安排等。
  在吴家老湾棚改项目现场看到,两栋高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外墙基本粉刷完毕,脚手架拆除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地面平整等工作。巡察小组叮嘱项目现场负责人,越到收尾阶段,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施工现场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
  来到裕民棚改项目现场,已是下午17时许,现场仍是热气蒸腾。基坑内,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基坑四周以及运送土方和建筑材料的通道两旁均设置了施工围挡,开挖出来的土方均使用绿色遮阳网进行了覆盖。“基坑开挖、严禁靠近”的巨大标牌向进入现场的每一个人传递着安全信息,提示着人们注意安全。
  “基坑内部无遮挡、空气不流通,长时间烈日照耀下,温度要高于地表温度,一定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汛期基坑容易积水,要做好汛期排涝的各项准备。”高新投公司工程部部长何立新对施工单位湖北省通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通茂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制定了高温天气作息制度,从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严禁开展露天施工作业;同时,储备了防暑降温物资,做好了汛期排涝的各项准备和预案。
  临水临边设置安全护栏、施工围挡,施工现场悬挂安全标语标牌,高温天气错峰施工……傍晚19时许,23个建设项目全部巡察完毕。巡察小组与每个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见面交谈,并现场签署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表》。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安全巡察情况,将形成书面报告,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敦促施工单位从快从速做好整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全“体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