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确保医改取得实效
聚焦重点平稳推进
郄英才收听收看省医改视频会强调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实习生谢君月报道:7月28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市长郄英才在随州分会场要求,领会精神,聚焦重点,强化担当,平稳推进,确保医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郑晓峰等在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郄英才说,要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医改政策新取向。医改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和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医改的重要文件,涵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多项改革内容,我们要学好、学深、学透,切实领会精神、搞清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医改部署。
  郄英才强调,要聚焦重点,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是医改的攻坚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上下功夫,尤其要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落实领导、保障、管理和监督责任,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强化政府投入责任。市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协同合作,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疗监管等体制机制方面的综合改革。全市所有公立医院,要把握好改革重点任务、优先顺序、推进方式和时间节点,当好改革排头兵,确保医院发展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上不增加,平稳推进改革。
  郄英才强调,要强化担当,确保医改各项改革取得新成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全局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改革过程中,要注重总结推广经验,破解问题短板,优化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措施;要加强改革政策宣传和解读,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和群众预期,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确保我市医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焦重点平稳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