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郄英才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强调
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程海威报道:8月5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市长郄英才在随州分会场强调,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抓紧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吴超明、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等在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郄英才提出,要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以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态度,采取明查暗访、双随机等形式加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杜绝因执法不严导致企业继续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行为;严肃事故查处,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线、烟花爆竹、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组织排查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国务院巡查整改工作,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推动安全责任体系落地生根;积极开展“双随机、两公开”安全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两化”体系和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深度融合;做好高温汛期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重点行业、场所、部位的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郄英才强调,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严肃认真,问题和隐患整改必须彻底到位,安监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随机的明查暗访和突击的抽查检查,对发生事故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到一线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