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在全省率先下放外企备案管理权限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李姝铮、通讯员王珍报道:近日,市商务局在全省率先将外商投资企业备案管理权限下放到全市各县市区和随州高新区,提高了审批登记效率,助力营造更加开放、便利、透明的营商环境。
  据悉,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是一项重大变革,以往要申请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首先要取得商务主管部门的批复和批准证书。而该管理模式实施后,“负面清单”以外的外资项目可以直接办理工商登记,大大缩短了外资项目落地时间。
  在推行该管理模式同时,市商务局全面下放了外资企业备案管理权限。权限下放对各级商务部门加强管理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对负面清单中的外资项目必须严格依法实行审批管理,对按照规定应当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则一律依法实施外资备案,同时加强对外资项目的业务指导,为企业做好政策咨询服务,对实行备案的外资项目一律实行网上申报,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原则上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在全省率先下放外企备案管理权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