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齐星制造精彩亮相建军90周年阅兵
生产的92台军用驾驶室为随州争光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实习生谢君月报道: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92台军用驾驶室参与阅兵,为随州争得无限光荣。
  这次阅兵,600余台(套)受阅装备近一半为首次公开展示,多种新型作战力量登场亮相。让随州倍感骄傲的是,在地空导弹、常规导弹、核导弹等方队中,有齐星公司生产的92台军用驾驶室作为“车头”,配套各种军车,载着各式先进武器接受检阅。地空导弹方队中的红旗-22地空导弹和核导弹方队中,采用了齐星为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配套的TJ2000D驾驶室,常规导弹第1方队中东风21丁,采用的是为三江航天集团配套的SJ30A6驾驶室,常规导弹第2方队中东风-16改常规导弹采用的是为三江航天集团配套的SJ30A驾驶室。
  齐星公司是随州市首家取得军工装备科研生产资质的企业,1999年开始涉足军品领域,产品当年即参加了国庆50周年阅兵。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在长剑10巡航导弹、东31甲核导弹等4个方队中,齐星68台“车头”载着各式武器,在天安门前接受了检阅。2015年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陆军、海军、空军、二炮的6个方阵中,共有齐星公司生产的60台军用驾驶室。今年6月30日香港回归阅兵,18台齐星制造军用驾驶室圆满完成了阅兵任务。建军90周年阅兵已是齐星公司第五次参加阅兵,该公司配套的红旗-22、东风21丁、东风-16改等产品在阅兵式上惊艳亮相。5次阅兵,齐星制造均以“零失误、零故障、零事故”圆满完成任务,向全世界展示了齐星过硬的技术和质量。
  齐星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齐星军用驾驶室能满足耐高温、防辐射、防腐蚀等要求。能够参加阅兵,是对企业产品质量、生产能力、企业信誉等方面的认可,圆满完成每一次阅兵任务,既是企业积极支持国防建设的责任所在,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动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星制造精彩亮相建军90周年阅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