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美丽乡村入画来
——广水市杨寨镇丁湾村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特约记者彭晓华 通讯员赵静
  穿过古香古色的门楼,沿柏油路缓缓而行,路边的房屋错落有致,湛蓝的天空下各色花朵竞相绽放,莲花荷叶铺满池塘……9月7日,记者来到广水市杨寨镇丁湾村,看到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画卷。
  丁湾村位于广水市杨寨镇北部,兼有田、岗、冲、坡、塘、山等多种自然风貌,新老京广铁路与107国道穿村而过,风景独特,交通便利。广水市杨寨镇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确定了丁湾以丘为貌、以田为景、以楚为居的风格,汲取楚风汉韵和大别山民居的元素,确定了荆楚派大别山建筑风格,致力于将丁湾村打造成美丽乡村、休闲农业观光示范村。
  近年来,丁湾村以国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累计投资上亿元,基本形成了美丽田园新农村。丁湾村先后硬化道路6公里,铺设沥青路面1.1公里,拓宽道路2.3公里,绿化道路6公里,高标准整治生态塘3个,修建旅游公厕3座。软籽石榴、盆景苗木、藏香猪养殖、手工奎面、豆丝生产等产业基地初步形成。
  如今的丁湾村,一望无垠的格桑花开满山野,平整的水泥路纵横无际,百亩荷塘、生态塘堰、荆楚房屋装点其间,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在丁湾已投资过千万。”湖北鑫沄高科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丁湾村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一批优秀的农业企业也纷至沓来。
  “我在合作社打工每年有三万多块钱,流转费一万多块钱。”丁湾村村民卢立军高兴地说。近几年,丁湾村通过村企共建的产业模式,逐步将当地农民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股东、业主,将传统农业提升为“现代科技农业+休闲服务业”。
  2016年3月,丁湾村被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旅游名村”。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美丽乡村入画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