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破解干部“青黄不接”难题
19名年轻干部挂职“练兵”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余运来、通讯员沈明会、许江勇报道:“老乡,秸秆还了田,土地能增产。”9月18日,挂任曾都区何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的刘金伟,来到何店镇荞麦河村,下田间,上地头,宣讲秸秆露天禁烧。
  “乡镇工作事多且杂,虽然辛苦,但能为老百姓办实事,还是很锻炼人的。”刘金伟说。
  据统计,在曾都区行政和参照公务员管理部门中,51岁以上的干部有231人,占干部总数的38%,35岁以下干部146人,占24%。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干部年龄断层严重、中坚力量薄弱、专业结构偏窄、工作经历相对单一、领导班子后备力量严重不足等隐忧。
  今年2月,该区在全区范围内选派16名干部到领导班子空缺的区直部门挂职锻炼,挂职期为1年;9月,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镇、办事处挂任党政副职,挂职时间2年。此外,根据工作需要,全区22名区管领导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使年轻干部在不同环境、不同岗位得到历练。
  干部派出去以后,如何加强管理?该区一方面对挂职干部的日常管理、纪律要求和督查考核等作出明确规定;另一方面要求接收单位明确分工,敢于给挂职干部压重担,让挂职干部挂有所为、挂有所获。期满后,由派出和接收单位共同对挂职干部进行考核,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重要依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破解干部“青黄不接”难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