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122期 >> 第A1版:要闻
市规勘院荣获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李柚、杨顺舟报道:近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7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评选结果出炉,由随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的《随州市雨污管线探测测绘项目》荣获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
  此次随州市雨污管线探测是我市目前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雨污管线普查。在市城乡规划局的组织安排下,该项工作历时一年多,首次全面查清了全市雨污管线的分布情况,准确掌握了全市雨污管线的“家底”。管线探测完成后,以市规勘院为技术支撑单位,我市迅速建立了综合管网信息系统,该系统可概括为“一网一库一平台多应用”。“一网”是数字雨污管线地理空间框架运行的支撑环境;“一库”指包括覆盖全市的高分辨率航拍影像、数字线划图、数字高程模型、地名地址、道路等基础数据;“一平台”是数字管网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多应用”是基于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接口,结合专题应用需求建设的应用系统,目前建成了包括数字随州平台、天地图、测绘管理和公众服务等五个示范应用系统,该系统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规勘院荣获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