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7期 >> 第A1版:要闻
环潭镇构筑“线上+线下”立体党建模式

  本报讯 通讯员吴春雨报道:“都来说说你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近日,随县环潭镇庞家岩村党支部书记叶传道在该村“会议学习QQ群”里发出了这条消息,顿时群里变得热闹非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起来。
  今年以来,环潭镇在大力开展基层党建“整镇提升”中,充分运用“互联网+基层党建”,建立了密切联系全镇党员、流动党员、群众的新工作机制,形成了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基层党建的工作格局。
  线上平台,让沟通零距离。在环潭镇,基本上每个村都建立了1至2个类似庞家岩村这样的QQ群、微信群。党员群众可以通过QQ群,随时反映自己的困难和问题,村干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为党员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党员和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保持联系,实现零距离沟通。同时各村也建立了专门由村民代表和党员组成的QQ群或者微信群,分享最新的党员学习材料和相关时事新闻,利用互联网促进村内党员学习交流。
  线下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该镇通过全面摸排,在辖区内开展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按照党员自己的能力和专长,设立治安调解岗、帮扶服务岗、环境卫生岗等岗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帮贫扶困、回报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该镇14名无职党员与20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定期入户向贫困户讲解政策、督促项目实施,有力发挥党组织在扶贫上的引领作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环潭镇构筑“线上+线下”立体党建模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