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15期 >> 第A1版:要闻
为粮食安全打牢基础
曾都“旱改水”增加良田千余亩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周继伟报道:近日,在全省耕地保护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会议上,曾都“旱改水”项目受到表彰,并作全省占补平衡“旱改水”典型发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工矿用地不断增加,大量耕地后备资源被陆续开发利用,其中种植水稻的水田也在减少,占补平衡后备资源日渐枯竭,开发整理出来的新增耕地绝大多数为旱地,无法种植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和满足耕地占补平衡政策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切实扭转水田持续减少这一局面,多产粮食,近年来,曾都积极探索“旱改水”措施,将现有耕地中数量相等、且具备改造水田条件的旱地改造为水田,为粮食安全打牢基础。
  该区于2015年12月经批准立项,在万店镇实施“旱改水”项目,总规模1246.9亩,涉及该镇双河、龙头湾、小河沟3个行政村。项目于2016年3月开始施工,今年上半年该区已完成万店镇“旱改水”项目,共平整土地906.9亩,新建、修复机耕路6370米,新建、修复水渠1776米,新建泵站3座,新增水田面积1001亩。 此项目的竣工,既提高了耕地质量、增加了耕地指标,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旱改水”增加良田千余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