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16期 >> 第A1版:要闻
严守绿色底线推动绿色发展
随州林业添彩和谐共生美丽新画卷

  本报讯 记者陈晓林报道:眼下,虽然进入冬季,但大洪山、中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漂水湿地公园等一大批森林、生态、湿地公园的规划和建设并没有减速。未来几年,对随州人来说,“森林拥抱城市、绿色融入生活”将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与此同时,木本油料等特色绿色产业将给随州人带来更多的收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林业系统践行“两山”理念,发扬塞罕坝精神,加强国土绿化和资源管护,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建设,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随州新画卷添彩。
  加强生态建设,推进国土绿化。实施精准灭荒工程,对9万亩“硬骨头”荒山,实施挂图作战,计划用3年时间全部绿化。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10个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文化小镇,争创1个国家森林公园和1个国家生态公园。实施自然生态恢复工程,继续封山育林,加强湿地保护,继续督促指导随县矿山复绿工程,实施古树保护工程。开展“长江大保护行动”,巩固提升随州生态竞争力。
  加强资源管护,严守绿色底线。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强化林地保护与管理,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严格执行森林资源采伐限额管理。加大对破坏林业资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打击滥砍乱伐林木、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乱割松脂、非法贩运大树和古树名木行为。
  突出区域保护,加大建设力度。力争2018年将淮河省级湿地公园成功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将中华山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成功申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大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封江口和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力度,同时加快推进大洪山、中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七尖峰、大贵寺、银杏谷省级森林公园建设,为森林旅游发展提供平台。
  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建设。进一步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林业特色增长极建设,加快推进特色经济林建设和苗木花卉产业建设,力争将国家油茶农业公园落户随州,争取国家储备林项目早日落地,激励民间资本发展木本油料、花卉苗木、中药材、蓝莓、林下特色经济、新型森林旅游等特色产业,壮大特色绿色富民产业。加快实施林业碳汇工程,为林业碳汇造林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加快林业生态安全建设。加快推进森林防火体系建设,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2‰以内(省定指标为0.9‰)。加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疫体系建设,抓好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防治,确保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以内(省定指标为4.1‰)。加快林业信息化建设,为林业资源保护发展提供技术、数据、管理支撑。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林业添彩和谐共生美丽新画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