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随县就业局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毛双玲报道: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近年来,随县就业局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有效地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去年1-11月,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4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8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90人。
  为使更多的失业人员、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掌握一定技能,尽快实现就业,县就业局坚持“培训为就业服务,就业依托培训、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的培训方针,健全职业技能培训机制,推动培训促进就业。根据劳动力市场需求、培训人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和培训意愿,制定了培训教学大纲及培训计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在创业培训方面,为了更好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县就业局采取走出去的办法,根据各乡镇的实际需求,训练中心派优秀教师到各乡镇授课,最大程度地让有创业意愿的学员参与进来。把创业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结合起来,让创业者不但具备了创业知识,更有一技之长。努力提高后续支持服务,让学员和老师一对一进行沟通,更好地解决学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创业企业的成活率。每期实施创业培训的过程中在中心自身授课的同时,还专门邀请创业成功人士进行串讲,既让全体学员感到创业培训不枯燥乏味,又不同层面地了解和掌握到了创业培训的知识,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技能培训方面,县就业局训练中心积极与开发区企业联系,开展新招聘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充分利用各乡镇人社中心以及各行政村劳动协管员服务平台,加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技能培训的宣传,让就业政策真正落实到实处,做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经济的发展。把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结合起来,提升了就业培训的技术含量,提高了劳动者职业技能素质和就业能力。
  县就业局还充分利用报纸、宣传手册、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宣传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失业人员培训、失地无业农民、大中专毕业生培训的政策、措施、方法,使更多的城乡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失地无业农民能够了解当前就业形式、培训补贴政策等情况,扩大城乡劳动者、下岗职工、失地无业农民、大中专结业生培训的社会影响。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就业局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