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201期 >> 第A1版:要闻
补贴万元 激发“造血”
曾都扶持贫困户开办农家乐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张教兵、任远超报道:“这1万元太及时了,缓解我的燃眉之急,圆了我的创业梦。”近日,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贫困户郭永清,拿到开办农家乐创业补贴后感激地说。
  郭永清的丈夫身患重病,家中父母80多岁卧病在床,她在家悉心照顾3人,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微薄,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她看到前往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自家离景区不远,有开办农家乐的先天优势,但因启动资金不足等,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郭永清从洛阳镇人社中心了解到,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可享受补贴,于是借款办起农家乐。近日,拿到区人社局发放的1万元补贴后,她还了借款。
  不仅贫困户开办农家乐有补贴,农家乐经营户吸纳贫困户就业也可享受奖补资金。北郊办事处汲水河村桂玉兰开办农家乐,附带发展观赏、游玩、种植、鲜果采摘等项目,带动村民10余人就业,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7人,获得农家乐奖补资金1.4万元。桂玉兰表示,今后将会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精准扶贫,就业先行。自2015年起,曾都区人社局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开办农家乐创业,并带动就业3人、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每户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半年以上的农家乐经营户,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每户农家乐补贴不超过2万元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扶持贫困户开办农家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