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206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一行拜访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
为举办寻根节和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寻求支持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报道:2月5日,市长郭永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一行拜访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介绍我市筹备戊戌年寻根节和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关事项,为举办活动寻求更大支持。
  据悉,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2018年6月9日(农历戊戌年四月廿六)举办,这也是我市连续第10年承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继续坚持“高规格、小规模、大影响”的办节思路,紧密结合时代主题,推动寻根节常办常新。曾侯乙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018年下半年举办,纪念活动期间拟举行随州博物馆叶家山、文峰塔出土文物开展仪式,中国随州曾侯乙编钟文化国际研讨会,编钟音乐会等相关活动。
  雷文洁提出,要通过办好寻根节打造文化品牌来体现文化自信,通过挖掘优秀的文化资源来建设文化强省,提振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华人力量来推进文化建设,一定要高标准定位,办出品位、办出特色、办出影响。随州市委市政府和省文化厅要建立相应工作对接机制。
  雷文洁说,曾侯乙编钟文化是湖北荆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应突出国际影响力,通过举办国际研讨会、编钟音乐作品的创作演出和群众参与的一系列活动,引导各级媒体聚焦编钟文化,传播编钟文化。
  郭永红表示,随州将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启动相关工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举办寻根节和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寻求支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