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新春时评之一
  

神农风
编者按
  今天,是戊戌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本报特推出2018年“新春时评”系列评论。
  本系列评论一共8篇,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走出春节氛围,进入工作状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为我市深入推进圣地车都建设,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加快迈向区域性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今天推出的是首篇《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敬请关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一年,我们要用不懈的奋斗,做好新时代的“幸福答卷”。
  做好新时代的“幸福答卷”,要认清新形势。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随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干好这一年,关乎长远,意义重大。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各种积极因素不断积聚,随州的发展面临全新机遇。新的阶段,发展不够、发展不足仍是随州最大的实际、最大的市情,经济结构不优、创新驱动不强等仍然是我市在新阶段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把握好宏观形势带来的机遇,吃透随州市情,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启随州发展新篇章。
  做好新时代的“幸福答卷”,要找准新定位。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决定》。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是随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举措;是随州担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赋予的历史使命,创造性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建设“六个强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随州抢抓发展机遇,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要求的现实路径。面对省委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面对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我们必须立足全省、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深化市情认识,对接党中央、省委新战略新部署,调整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聚焦产业兴市、质量强市、创新活市、生态立市,着力攻克发展质量、发展效率、发展动力变革的难关,为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
  做好新时代的“幸福答卷”,要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每个随州人,既是美好幸福生活的享有者,又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随州,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将新思想作为推动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金钥匙”,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新局面开创新气象。一年之计在于春,奋力争创开门红。我们要迅速从年节氛围中走出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比拼劲头,干好当前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新的发展目标对我们的能力和水平带来新的考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大本领”的要求,把牢抓落实的正确方向,磨砺抓落实的高强本领,锤炼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以新担当、新作风、新本领奋力实现新作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描绘好新时代随州更加美好的画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