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炎帝故里景区举行新春首祀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朱晓龙报道:炎帝华胄,薪火相传,共拜始祖,祈福四方……大年三十除夕夜,6000余民众齐聚随县炎帝故里景区,共同拜谒中华人文始祖炎帝神农,虔诚敬香祈福,祈愿国家昌盛、民族富强、家庭幸福。
  2月15日23时58分,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炎帝大歌》,6名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圣女手捧五谷和佳酿,郑重地向炎帝始祖献礼,戊戌年炎帝故里景区拜祖祈福新春首祀活动正式启动。
  五、四、三、二、一……当戊戌年的第一道钟鼓声在炎帝故里的上空响起,曾为随州、随县及景区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的20余名嘉宾作为炎黄子孙代表向炎帝始祖首献吉香;八方民众慕名前来,虔诚上香、双手合十,祈愿始祖福佑新的一年平安幸福、万事顺意。
  “除夕夜烧头香,是我们炎帝故里的传统习俗。在这辞旧迎新的欢庆时刻,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随州风调雨顺、全球华人万众归心、炎帝香火传承不息!”湖北华夏始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三平女士留下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新春首祀活动从司仪到迎宾全部身着古装,力求还原古代祭祀场景,更贴近景区古朴的建筑风格与发展方向,给大家带来一次全新的体验。“新春首祀活动既是一次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生活的庆典,又是传承炎帝文化、提升景区内涵的盛会,为景区5A创建冲刺工作鸣响了新年的第一炮。”炎帝故里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炎帝故里景区举行新春首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