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首座城市湿地公园年底建成
3座湿地公园成为城市“增氧机”

  本报讯 特约记者钟克波、通讯员李华玲、秦艺铭报道:连日来,在位于随城清河东路和季梁大道交叉口的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建设现场,市园林局建设者正在平整场地,进行部分绿化种植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将这座城市“绿肺”建成,让市民们享受绿色福利。
  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10.46公顷。该公园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建设,结合花溪河生态修复保护,依托当地地形地貌,打造水生植物景观,沿河布设透水铺装,点缀现代景观建筑,突出兴水活水亲水的湿地主题,借助水系营造河岸滨水休闲游憩公园。
  据悉,2018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涢水湿地公园、漂水郊野湿地公园、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三座城市“绿肺”工程纳入年度续建项目。
  目前,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已完成了主入口广场园路基础、结构层开挖回填碾压、廊架制作安装、部分雨水管网埋设、停车场基础平整等工程。春节过后,市园林局立即组织复工,着手进行绿化种植工作。预计5月份绿化栽植到位,一期工程完工;9月底前二期工程开始施工,整个项目计划年底完工。
  湿地是地球之肾,是地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我市建设三座湿地公园,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提升随州城市品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首座城市湿地公园年底建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