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推进规划严管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刘华报道:春节过后,市规划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规划执法联合巡查,及时将发现的春节期间违规建房线索移交城管部门,确保规划严管政策连续性。据悉,节前,规划、城管部门联合印制张贴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规划执法管理工作的通告》1600份,向群众宣传规划严管政策。
  规划严管是城乡规划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节约资源、推动城市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自2006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对个人建房实行规划严管政策以来,市规划部门严格执行政策,严禁老城区见缝插楼、严禁近郊区个人零星建房、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建设,收到了良好效果。
  规划部门严格住户资格审查,控制外来户违规占地建房,随州中心城区小产权房现象低于周边城市。这既控制了各种无序建房现象,改善了居住环境,也减少了由此产生的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促进了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同时,严管还减少了不必要的拆迁和社会资源的浪费,降低了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拆迁成本,控制了各种乱搭乱建现象,为城市发展预留了必要的停车、绿化等用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私房管控问题社会关注度高,市规划局严格规划执法,加强建设项目批后管理,深入开展违法建设百日整治“雷霆行动”,2017年违法建设立案14件,组织集中强拆行动11次,保持了查违、控违高压态势。
  既坚持“铁板一块”、不徇私情,又着眼改善民生、疏堵结合,对符合政策的精准扶贫户、低保户优先审批,城乡规划在严管中彰显“民生温度”。在确保严管政策的前提下,结合土地收储等部门意见,按照规范操作、分类处理要求,通过实行危房改造规划审批来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2018年以来,市规划局已组织踏勘80余户,及时办理个人危房改造审批30余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推进规划严管提升城市品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