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争当行业“小冠军”
犇星化工奋力争创四个“中国第一”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李克之报道:3月6日,湖北犇星化工有限公司厂区西南角,戊唑醇的新生产线正在安装,投产后年产值过10亿元。目前,犇星化工生产销售的甲基锡、毒死蜱已是中国第一,巯基酯、戊唑醇今年产销量也有望成为中国第一。
  去年,犇星化工总产值同比增长62%,利润总额增幅68%,税金同比增长116%。甲基锡、毒死蜱、巯基酯等产品产销两旺,订单饱满,企业一直生产到腊月廿九的夜班。开年后,正月初三,企业已经满负荷生产,积压的甲基锡、毒死蜱等订单有4000多吨,还有很多订单待签。
  犇星化工总经理戴百雄介绍,公司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理念,争当行业“小冠军”,今年将力争实现四个“中国第一”的目标。
  甲基锡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年产能不仅是中国第一,也是行业的世界第一。毒死蜱、巯基酯等一直稳坐中国行业第一的位置。而新上的戊唑醇项目将于5月中旬投产,产能也有望达到行业第一。
  记者看到,戊唑醇生产线有三、四层楼高,里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管道和罐体。据介绍,30多名工人正月初三已经复工,紧张地安装各种设备。
  多年来,犇星化工坚持差异化发展,老产品稳阵脚、新产品求增量。位于随州高新区化工产业园的犇星新材料产业园已经启动建设,将布局噻虫嗪、五氟磺草胺等一批新产品,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
  为了提高产能和产品质量,该公司实施“机器换人”的技改,已经安装了中国第一条自动化巯基酯生产线,使产能提升了5倍,工人却由80人减至30人。据介绍,戊唑醇及新区项目均采用自动化生产线,甲基锡也将启动自动化改造,向智能化转变。同时,公司实行“竞合”发展理念,将行业对手作为伙伴,借用其生产线满足自己的生产缺口。目前,犇星化工已与全国多家公司开展合作,年生产各类原料数千吨。
  去年,犇星化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出口额达7000万美金,甲基锡出口也首次突破1万吨。目前,该公司产品已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力争达到1亿美金。
  戴百雄介绍,犇星上市是企业发展目标,将突出安全环保主线,继续争当“小冠军”,提高竞争实力,推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犇星化工奋力争创四个“中国第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