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春投名优鱼种“闹春耕”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操志翔、刘崇新报道:3月6日,曾都区金银湖生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里,5万尾先锋1号鲌鱼和1万尾先锋鳊鱼次第投放进鱼塘,鱼苗扑腾着尾巴没入鱼塘深处,这一场景让合作社负责人金银安乐得合不拢嘴。
  当天,市水产局和曾都区水产部门在这里开展水产苗种春投春放活动,由此拉开了“下基层讲政策闹春耕”活动的序幕。
  “早春时节,气温低,鱼类代谢弱,苗种成活率高,我们抓住最佳时机,组织开展名优新品种春投春放。”市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放的鱼苗都是农业部认定的新品种,比如先锋1号鲌鱼脾气好、体质好、养殖效益好,是鲌鱼中的‘三好生’。初步估算,亩产鲌鱼可达到1500斤,鲌鱼亩产值3万元,亩纯利可达12000元以上,是养殖致富的好品种。”
  据悉,为了组织好本次“下基层讲政策闹春耕”活动,市水产局根据省农业厅建设“一懂两爱”队伍活动的相关安排,联合县市区水产部门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制定了工作方案,重点对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开展春投春放、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举办技术培训等内容作了具体部署。“通过这次活动,将推动今年我市渔业生产顺利开局,进一步促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和渔业提质增效、渔民增产增收的顺利实施。”市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投名优鱼种“闹春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