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多地突遭冰雹袭击

  本报讯 特约记者鲍亚忠、通讯员程鹏、陈琰、柏雪报道:3月15日,随县殷店、唐县等地突遭冰雹袭击,给当地人民的出行和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但未出现大的灾情。
  16日上午,记者走进殷店镇白庙村,村民张贵芳指着自家后院排水沟中尚未融化的冰球说:“昨天的冰雹来得太突然了,真是让人想不到。”阳春三月突下冰雹,这在当地还是头一次,记者看到这些尚未消融的冰球如一个个汤圆般散落在排水沟中。
  据村民们介绍,15日下午2点左右,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狂风大作。气温也急剧下降。一会工夫,冰雹随着大雨一起降临,小的如豌豆,大的似汤圆,间或还有乒乓球般大小的冰雹砸下。一些来不及躲避的行人被冰雹砸中,所幸没有受到大的伤害。
  “大雨冰雹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就结束了,随后,我们便组织人员到村里各地查看灾情。”白庙村党支部书记谌祖康介绍,此次冰雹一是来得急,让人猝不及防;二是下得密,当时公路上就像铺了层白石子。所幸下得时间不长,冰雹个体不大,未造成重大灾害。一些刚栽的树苗被冰雹砸歪、砸断,部分菇农的香菇棚轻微受损。
  据悉,此次随县受到冰雹袭击的,除了殷店镇的8个村外,唐县镇的6个村也出现了同样情况。在唐县镇,冰雹持续时间从几分钟到半小时不等,最大的冰雹如鸡蛋般大小,一些果树的花朵被冰雹打落,少数农户的蔬菜塑料棚受到轻微损坏。
  冰雹过后,殷店、唐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别安排人员到各村了解情况,均未发现大的灾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多地突遭冰雹袭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