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工业奏响创新驱动主旋律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明清、通讯员方欣报道:“这款机床的加工精度可以控制在头发丝的十分之一以内!”昨日,湖北毅兴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一批刀塔式数控机床,该款产品是该公司最新研发投产的高精密智能装备,推向市场后订单接踵而至。
  作为广水市智能装备产业的“龙头”,毅兴公司紧盯市场“风向标”,从德国、日本引进国际先进的数控智能设备,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先后研发出走心机、排刀机、卧式加工中心等系列高端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3C产品、机械加工等工业领域,深受客户青睐,开年以来已接到订单1亿多元。
  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广水积极引导工业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科技创新,激活发展“引擎”,推进转型升级。湖北三峰透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拿出销售收入总额的3.5%用于技术创新,推出的mvr蒸汽压缩机和动叶可调风机等新产品俏销市场,研发的地铁风机在降震降噪等方面达到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并且可在280度高温条件下连续运行60分钟以上,深受市场欢迎,继进入武汉、郑州、深圳等地市场后,今年又顺利接到了四川成都和广东佛山2条地铁线路订单。目前,该公司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已占总额的60%以上,其中地铁风机销售收入占
  总额的30%以上。
  该市还引导企业适应国际需求,对标国际标准进行有效创新,全力拓展国际市场空间。针对欧美市场定制化需求旺盛的实际,该市强海制鞋有限公司不断吸收国外最新的设计理念,对设备进行整体换代升级,产品质量大幅提升,远销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公司的生产订单已排到9月份。
  该市经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至2月,该市规模工业实现总产值71.9亿元,同比增长12.2%。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工业奏响创新驱动主旋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