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329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到重点企业调研提出
紧盯转型升级争做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谢锟、王玲报道:3月28日,市长郭永红到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督办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她强调,要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特色发展,争做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调研。
  金龙集团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郭永红一行来到该公司,仔细了解了一季度产销以及全年发展规划等情况。目前,该公司在手订单已排至9月份,实现产值3亿元。该公司投资4000万元的压延车间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程力新工厂二期工程的喷涂车间正在抓紧施工,预计5月份完工,7月份投入运行。程力集团负责人介绍,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8.4亿元,2018年将确保实现产值45亿元,冲刺50亿元。郭永红认真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勉励该企业用好整车资质,拓展视野,开放合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郭永红一行还来到厦工楚胜、健民叶开泰等地,查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调研座谈会上,齐星集团、厦工楚胜、程力集团、金龙集团、东风随专、裕国菇业、健民叶开泰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运营情况。对以上几家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郭永红一一明确责任部门,要求逐一梳理,成立专班,列出清单,抓紧协调,加快解决。
  郭永红说,目前,重点企业发展态势较好,发展气场、运行质效、项目支撑、发展效果趋好,希望大家继续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表率。围绕推进全市工业更好发展,郭永红提出,企业要把握趋势,推进转型升级。要有敏锐性,把握行业动向和政策导向;要更新观念,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发展;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机器换人等途径,使企业迈向中高端。要找准定位,推动企业特色发展。要聚焦项目,夯实底盘支撑,加强项目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加强风险管理,加强拉动效应。要提升品牌,精准对接市场,要善于营销,善于开拓,善于应变。要提升担当,强化自身建设,鼓励企业当示范作表率,抓好企业党建、企业人才、企业文化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做好要素保障,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紧盯转型升级争做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